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陳冠廷(第96屆 PMP認證班 學員)考後心得分享

20121120 陳冠廷(PMP 96)

考上夢寐以求PMP日:2012年11月20日

當初決定要考PMP的原因

    • 工作性質就屬專案制
    • 因年初的一個公部門標案,接觸了PMBOK專案管理流程,深深體會套用於工作上之效益
    • 業界職場也漸漸重視此認證
    • 進而決定增強自我之專業知識

我都如何準備

    • 挑選優質的授課機構
    • 訂定讀書計畫,並逐步精進
    • 製作屬於自己的重點筆記(可隨手翻)
    • 將讀書時間分成小、中、大時段,小為上班通勤;中為平日下班後;大為週六全天
    • 小時段為讀重點筆記;中時段依讀書計畫進度;大時段作總複習將平日所讀內化
    • 藉由模擬考題,測試內化程度,補強不足之處

即將上戰場的前一週,我如何準備

    • 進行線上模擬考,詳細聆聽解題
    • 關於42個子流程之ITTO,內化需要花相當的時間與精力,本身藉由考題發現規劃流程大多都以產出為主,執行與監控流程則是以工具與技術為重,故考前針對此部分加強內化
    • 加強時程網圖、實獲值、決策樹等演練,因應多變化之題型
    • 重點筆記之熟讀

上了戰場,我的發現or感覺

    • 考題翻譯不清楚的比例不高,只有約3~5%之題目
    • 冗長之題型不多
    • 時程網圖及實獲值題型非常活,需花時間思考,與模擬考題差異甚大
    • 四小時的考試真的很花精力,會比模擬考時更累,所以期間需適時的深呼吸,調整自我專注力

考完了,我的發現or感覺

    • 當完成200題之當下,其實就可大概知道是否有通過
    • 看到pass之字眼顯示時,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一切的辛勞都值得了
    • 出了考場就立即以拉式溝通,昭告天下我考取了

我對自己未來在PMP之路的期許

    • 將理論轉化為實務,讓自己成為真正的PMP
    • 不斷增強專案管理資經歷,提升自我競爭力

給學弟學妹們的建議

準備PMP之認證考試,真的很辛苦,建議可參考以下淺見,希冀能讓你有堅持下去的動力:

  • 期間上課+入會+報考費用,大約會讓40~50張小朋友為你犧牲,為了不讓它們白白犧牲,不管多苦多累,一定要以考取為目標
  • 上課及準備需犧牲許多能與家人及朋友相處的寶貴時間,尤其是男/女友或老公/婆,相信必定會有抱怨,為了終結抱怨換來恭賀,不管期間耳根子多不清靜,一定要以考取為目標

從決定報考的那一刻起,就要對自己負責,堅持是成功唯一的途徑,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