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恭喜 王寶瑛(第96屆 PMP認證班)考到PMP囉!

20121123 王寶瑛(PMP 96)

考上夢寐以求PMP日:2012年11月23日

當初決定要考PMP的原因

  第一次聽到PMP是因為同事考上PMP的當天,特地回公司炫耀說他考過了…當時在想PMP有多難嗎?幹麼要大肆宣揚?? 後來上網仔細研究一番,發現有了這個證照不但對專案的工作更能得心應手,如果考慮轉職有了這張證照,應該也可以提高薪資或錄取意願吧。事隔數月朋友邀約一起參加PMP,不服輸的我當然願意試試囉。

我都如何準備

  上完博鴻5天的課程後,大概對五大流程九大領域有基本的瞭解,但要記的東西太多了,除了每堂課上完後將講義內容再看一遍,Crosswind每章節後的題目做完,課程全部上完後,還要花些時間將所有流程的ITTO融會貫通,才能應付考試時迂迴的情境考題。

即將上戰場的前一週,我如何準備

  在考試前三週就要開始做博鴻的線上200的考題了,除了正式體驗一下連續考200提所需耗費的體力與腦力,也要熟悉作答方式。每次考完後要將不會的章節再看過一次,考前一週就儘量背熟ITTO,瞭解各ITTO前因後果及相互關係。

上了戰場,我的發現or感覺

  環境方面:進入考場只能帶護照與一把鑰匙,教室內空調各人感受不同,我就覺得蠻冷的,怕冷的還是先穿外套進去,熱了再脫吧,以免影響作答的情緒。

  考題方面:基本上作答方式與模擬考相同,只是一開始作答心情比較緊張,每題幾乎都看了好幾遍,考完50題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,這樣的時間是足夠的,就抱著盡全力的心態專心作答。

考完了,我的發現or感覺

  揭曉成績後感覺如釋重負,辛苦了兩個多月終於完成目標了。

我對自己未來在PMP之路的期許

  有了這張證照,自己對專案處理的方法跟態度上都有了重新的感受,每每跟同事討論到一個議題,就不之不覺得會想到PMP書上可用的方法有哪些,提出討論後往往都能得到滿意的結果。期許日後在工作上能借助PMP的內容完成各項目標,工作能力倍受肯定。

給學弟學妹們的建議

  一旦下定決心去做,就努力完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